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Career]製程整合工程師

─ ─何謂製程工程師與製程整合工程師
簡稱PIE(Process Integration Engineer)
‧製程工程師:負責整個產品製作流程中的某一小區塊製程,但專精次區問題與製程原理。

‧製程整合工程師:負責產出產品功能之正常,做各區域整合的工作。
    
一般整合部門有三小部門--製程整合、良率提升、檢驗測試
─  製程整合
由研發那給的東西,實際pilot run(為的是要做 DVT (Design Verification Test)),結果若不好仄修正, 通常會和研發、 FAE、客戶、產品工程師、Project manager,其他整合人討論。

─良率提升
對各製程做Highlight ,減少生產線上不良。

─檢驗測試
對線上生產的產品或新產品,反正就是全包檢驗,看製程上跑出來和實際檢驗上差多少,再修正到合理範圍內,重覆性動作高反展性也就較低。

─ ─主要工作
設計指導及協調生產程序,決定製造及裝配方法、工具設計,估計生產能量、生產時間及人力需求,以達到最佳的製造方式,並提高產品安全水準,處理異常產品並預防其再發,以維護產品的品質水準,並訂定安全規則,檢測及預防工業意外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