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什麼是統計]


統計,和生活息息相關,網路上也有許多關於此議題"統計是什麼?"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atistics

針對例題,若是對統計還是不懂,可以先藉由遊戲或網站來認識

*交通部統計查詢網(生活例題運用、提供長期資料追蹤、總體統計資料庫)

*統計網路學習館(統計簡史)
由成功大學所創辦的網路學習館,針對統計概念及應用的部分,透過網路學習的工具,迅速而有效學習真正的統計學概念,並由其應用,認識統計學的真意及其重要性。
影片

由中山大學所創辦的學習館,主要分成機率簡史、機率概念、生活機率、排列組合,以有些例題Flash呈現。
由晨晰統計顧問有限公司以現在流行主題和統計做結合,和用迴歸來分析優劣,和一些輔助軟體的比較與教學,目前Facebook也有粉絲頁供答問。

*台灣大學統計教學中心
  初等統計學教材與電腦實習教材並舉與生活中的例子

未來出入:
可從事金融、證券、保險、生物科技等行業,或擔任行銷企劃、市場調查,亦可任職於政府機構或從事教職或擔任高科技產業之品質管制工程師及專案工程師等工作


相關專業證照:
精算師、品質技術師、品質管制工程師、可靠度工程師、專案工程師、財務工程師及金融、保險、證券......等各類專業證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